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

【SD|深良】傳說中的深津太太(完)


※交往多年的兩人日常,深津是上班族

※布穀町無料

加班時的茶水間往往是八卦的集散地。

A男在投幣口中投下零錢,按了咖啡的同時,大聲嘆道:「唉--昨天喝得太晚了,今天一直好睏喔。」

同事B立刻同意:「要不要也買一罐給課長啊?」

「買一罐好了。雖然那個人好像不需要……深津先生昨天明明跟我們喝到最後,怎麼今天精神還那麼好啊?他真的需要睡覺嗎?不是機器人吧?」

「應該說,他就算想睡可能也看不出來吧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」

話題短暫地中斷後,同事C突然又開口。

「這麼說來,昨天在換店喝的時候,我偶然聽到課長打電話回家……那應該是在跟太太講話吧?我都不知道課長結婚了。」

「哈?你竟然不知道?課長手上戴的戒指那麼貴,你竟然還可以沒看見?」

在眾人此起彼落的震驚聲中,同事C無辜地表示:「我不知道啊,誰會去確認男人手上有沒有戒指啊。」

「太誇張了,你都不覺得課長這種等級的男人沒有人倒追很奇怪嗎?」

「有吧--!隔壁課不是有個整天一直藉故來送文件的妹妹?只是完全被無視了而已。」

「那個應該只是還沒感受到課長的防守有多滴水不漏,所以才會以為自己有機會。老鳥才不會自討沒趣。」

「咦……所以只有我不知道課長已婚?」同事C飽受衝擊。

「只有你不知道。課長的老婆在我們之間已經是某種神獸般的存在了,大家都聽說過,但從來沒有人真正見到過。你來這麼久竟然還不知道,太失職了。就是這樣業績才上不去。」

「跟業績沒有關係吧!還有叫人家神獸太失禮了,好歹叫人家仙女之類的。課長這麼不像俗人的人,太太應該也很超脫世俗。」

聽到同事C的推論,同事B立刻反駁。

「不不,深津先生的太太絕對沒有那麼溫和,管很嚴的。就算課長和我們喝到第三攤、第四攤,每去一間店他都會先打電話報備自己人在哪裡。」

同事A立刻補充。

「講到這個,有一次我看課長好像打算加班,問他怎麼還沒下班,他說早上和家裡人吵架了被趕出來,沒家可以回……雖然跟我說完話後,好像太太就打電話叫他回去了。然後課長就馬上收拾東西回家了。」

「結果根本沒有吵架嘛。哪裡被趕出來了?」同事B忍不住吐嘈。同事A深感同意。

「早上吵架傍晚就和好……啊不就只是正常出門上個班而已?跟說自己睡覺期間都在斷食減肥一樣沒意義嘛。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,課長接電話時一開口就說『不是說不跟我講話?』,雖然語氣平鋪直敘,但我感覺他就在裝可憐。」

「哇,光是『深津先生』和『裝可憐』這兩個詞組一起,就把我的瞌睡蟲全部嚇跑了。太神奇了。MAGIC~!」

「深津先生被趕出門也很驚人吧……所以太太是可以把課長趕出去的。」

「聽說太太自己也有工作。戒指好像是太太買的。」

一直保持沉默的資深組員D,終於加入了談話。

「戒指是太太買的!?」眾人一陣驚愕。

「婚好像也是太太求的。」

「啥!?」

眾人頓時被這違反常理的情況嚇得失去正常言語。

「該說不愧是深津先生喜歡的人嗎?好像也很……不一般。這就是現在流行的什麼肉食女嗎?」

「不只是這樣吧,我覺得應該是很會嫉妒或疑心病很重的人。你想想課長應該已經結婚五、六年了,連和部下喝個酒都要報備行蹤,這位太太也太不信任深津先生了吧。」

同事A為上司抱不平的同時,另一人倒有不同看法。

「不過深津先生除了有時難懂一點,確實是個好對象啊。身高高、收入也高、體格又好,也沒什麼不良興趣或怪脾氣……太太怕他出軌也是正常的。」

「反過來說,到底深津先生喜歡太太哪一點呢?」

眾人一陣沉吟,然後一致看向了資深組員D。

「呃,我知道的也不會比你們多啊。」D先是打了個預防針,接著又說:「但他們好像會一起去看球賽。有一次課長為了看球提早走,好像說要先去接家裡人。」

「所以是有共同興趣的人?課長以前是山王的隊長吧,那搞不好是隊上的經理囉。」

「太太喜歡上深津先生打球的樣子,然後努力倒追這樣嗎?好浪漫喔。」

資深組員D努力想了想,又說。

「但我猜太太搞不好不太喜歡小孩。好像之前哪個客戶問過課長什麼時候會當爸爸,課長只回答『想,但有困難』。後來對方就不敢問下去了。」

「太太會不會是想要再維持兩人生活?」

「也搞不好是怕產後身材變形啊。聽起來太太很依賴課長,又這麼怕他出軌。該不會對外貌很焦慮?」

「欸你們覺得課長太太的長相會是什麼類型,美人還是可愛型的?」

正當眾人要開始亂猜時,一道在場眾人都很熟悉的聲音冒了出來。

「都是。」

空氣一度凝結,眾人緩緩轉頭,就見話題的中心人物走向A,從他手中拿走了原本要帶給自己的咖啡。

「課……課長,您從什麼時候就在了?」同事B一臉大事不妙地開口。

「說要買咖啡給我的時候pinyon。」

「那不就是一開始嗎!」

「那課長來得正好,課長太太是怎樣的人啊?有沒有照片?」

新人A初生之犢不畏虎開口,但立刻被B給打斷。

「你啊--這種話題應該是在本人面前談的嗎?」

「欸,如果不是在本人面前,那就是背後說閒話了,這樣反而更不好吧?對吧深津先生?」

「pinyon。」

「請問這個肯定,是針對哪句話的肯定呢?」

「八卦在本人面前講比較好pinyon。」

「那其他呢?我們的猜測正確嗎?」

「猜對了大概三分之一pinyon。」

「欸,只有三分之一?那、那……是哪些呢?」

雖然新人A平時不讀空氣,但此時白目倒也不壞。眾人將視線投向向來高深莫測的主管,還以為他沒有打算回答時,沒想到對方倒是說了起來。

「會一起看球賽pinyon。」

「有工作pinyon。」

「戒指不是我買的,婚也不是我求的pinyon。」

「很會嫉妒pinyon。」

男人一邊啜著咖啡,一邊回想。

在看起來差不多已經數完後,深津將在他掌中顯得份外迷你的咖啡罐扔進了一旁的回收桶,補上了最後一條。

「還有『裝可憐』pinyon。」

語畢扔下空氣再度凝滯的部下們,前山王籃球隊隊長坦蕩蕩轉身回了辦公室。


只要能順利達到效果,裝可憐也沒什麼不可以吧?有效手段就放在眼前,他是不會那麼矯情不去使用的。

曾經讓全國控衛都挫敗的日本第一控衛心道。


--完

FREE TALK

第一次寫了深良!覺得外人誤解的深良很有趣所以就試著寫了一下,雖然篇幅不夠沒有寫深津的反應,所以就大概寫在這裡(也許之後有機會補完吧)

雖然良田會嫉妒但深津也差不多,而且過去良田不太吃醋,因為自我評價太低。良田會吃醋對深津來說是自己養了多年的成果(?)。

然後會要求一定要報備行蹤,與其說是擔心出軌,不如說是宗太留下來的心靈創傷。實際上良田並不怎麼擔心深津出軌,反而是深津比較擔心有人對良田出手,因為良田在職業圈很受歡迎。

深津沒有被「趕出來」,完全是裝可憐誇大其詞,良田只有不想跟他說話而已。我覺得良田很適合主動求婚,然後他搶在深津前面大概很得意,深津也就這樣接受了。

題外話是雖然是誤會,但籃球隊長和經理的深良感覺很萌又有點好笑,我其實有點想看。

感謝大家閱讀這個工作間擠出來的無料,如果有BUG還請無視,其他有機會噗上聊!      BY百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SD|流良】別讓澤北發現(完)

※時間點為流川去美國時 ※兩人在日本時已交往 ※澤北只是個沒眼色又不知情的好友 學長畢業後,他們有整整一年沒有見面。 越洋電話很貴,即使難得打了電話,也只能簡單交換幾句近況而已。於是在好不容易過完一年,流川也啟程飛往美國時,就連向來寡言的他,也難得產生了「有很多話想跟學長說」的感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