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

【SD|三良】秘密(完)

 

※CWT62無料

※還沒發現自己感情的三井視點


三井在高中的最後一年,雖然湘北最終沒能拿到冬季選拔的門票,但三井倒是順利獲得了推薦入學。

作為湘北主力球員中最有常識的人(自認),三井最先將這消息告知了恩師,接下來是和自己同期的赤木和木暮。而在對其他社員公布這個好消息前,三井選擇先告訴了從赤木手上接過隊長一位的學弟。

--雖然社團裡有很多學弟,但因為種種因緣糾葛,宮城一直屬於三井心中比較特別的那一個。

雖然,三井自己也說不上來差別在哪。



而聽完他的好消息後,原本靠坐在牆邊的宮城也剛好重新繫緊了鞋帶。他站起身,笑著拍了拍自己的肩道:「恭喜啊,三井學長。在大學籃壇要好好加強體力哦。」

「就不能說點好聽的話嗎你!」

果然還是很不可愛。

平常同是主力球員的櫻木或流川有好表現時,明明這傢伙就會一臉開心地大讚「天才」、「剛才那球真厲害」,換成對自己就是「學長剛才那球有點偏了吧,姿勢已經維持不住了嗎?」這雙重標準也太嚴重了。

雖然三井隨口吐嘈,但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在意學弟胡鬧的反應。

反而是平常多半會把他的抱怨當耳邊風,笑著矇混過去的宮城,這次不知是吃錯什麼藥,竟意外認真接受了他的抗議。茶色頭髮的少年發出了「呃--」、「唔--」之類苦惱的聲音,搞得自己先討讚美的三井也有點難為情起來。

「喂,只是要你說句好話,也太勉強了吧?」

他半好氣半好笑地說,還以為對方會順著回答「就是說啊」,沒想到得到的回答卻是「不是那樣」。好半晌後,不可愛學弟才有些難為情地開口:

「呃、總之,你在大學還能繼續打籃球,太好了。」

三井怔了一下。

這句話由宮城說起來,總覺得和其他湘北籃球社的人意義不太相同。跟自己同期的木暮聽到好消息時也說了類似的話,那語氣挾帶的是看見同期再度活躍於球場上的感慨與欣喜。

畢竟是失而復得的戰友,木暮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(當然三井也很感謝)。

然而宮城一度差點因為自己而不能再打籃球,他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講出這句話的?應該不會是諷刺吧? 

--怎麼搞得自己也不自在起來了。

三井故作若無其事地咳了一聲,回答:「喔,我不會放棄籃球的。」

「明明就放棄過一次了,還真敢講耶。」少年揚起彎彎的單邊眉毛,揶揄的笑容重回臉上。方才的不自在也消失無蹤。

那上揚的唇角,讓三井想起了一些事。

要說見到宮城那時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,或許就是宮城這個表情。

當時他正對自己一直無法真正放棄籃球而感到生氣。而宮城彷彿看穿了他內心深處的真心話一般,第一次見面就說什麼「我隨時可以跟你一對一喔」,彷彿原本就知道自己會打籃球似的。

--不對。

「喂,你當時應該不知道我以前是籃球社的吧?」

三井從背後抓住正準備離開社辦的學弟肩膀,對方被拉得腳步踉蹌,微帶怨懟地回頭瞪向自己,不爽地問:「啥?」

「第一次見面時。為什麼你會說要和我一對一?」

茶髮少年先是驚訝地睜大眼,接著狡黠地笑了。

「你不知道?」

見他點頭,對方笑得更開:「哦,那就不知道吧。」

這反應絕對是有什麼。三井跟在心情愉悅地哼著歌,開門離去的學弟後頭,不斷追問。

「我們曾經見過面?啊,還是你看過我中學比賽?」

「沒看過啦。真的很自戀耶三井學長。」

「不然是怎樣?」

「你很纏人耶--我不知道啦,可能做夢夢到的吧。夢裡有個很煩的人,一直在那邊喊著我們來一對一之類的。」

「別扯開話題了,快說!」

最終宮城還是沒有告訴他為什麼。而話題也變成了宮城應該送他什麼當作畢業禮物。雖然宮城對此表達了嚴正抗議。

「嗚哇--怎麼會有人跟學弟討禮物!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的人--!」

「我是學長耶。你應該有點表示吧。」

「你這是勒索!你怎麼就不問問花道?」

「他像是有錢的樣子嗎?」

「我也沒有啊!我們之中最有錢的就是你吧!」

「哦……那就送不用錢的禮物也可以。」

「例如?」

「例如你剛才不告訴我的秘密之類的。」

萬萬沒想到話題兜了一圈又回到原點的宮城,聞言突然噴笑出聲:「前面鋪陳這麼多,就是為了這個?」

「作戰要用的是頭腦啊,頭腦。」

對他得意洋洋的表情,湘北的新隊長只是笑著吐嘈「你這人卑鄙死了」,然後就去號召其他學弟們集合了。

雖然這疑問就留在了三井心中,但畢竟也不是大事,當天練習結束後,早就已經忘得差不多了。

入冬後天黑得特別快,加上湘北失去了有中鋒赤木在禁區的優勢,勢必得加強防守來填補,於是練習時間也不斷加長。

「好冷--!」一踏出校舍,宮城就將大衣帽兜拉了起來,同時躲到了三井背後:「就拜託你擋風了,三井學長。」

感覺到一雙手推著自己的背前進,三井十分不以為然。

「雖然聽說今晚會下初雪……但你也太誇張了吧?哪有這麼冷?」

「囉嗦,南方出身的人比較怕冷啦。」

聞言,三井有些驚訝地回頭。

「你不是神奈川人嗎?」

「不是。」少年碰了碰自己落到眼前的瀏海。平常都會梳起來的頭髮,練習後完全失去了早上的樣子,然而大概因為也快回家了,宮城並沒有再將頭髮梳回原本的髮型。

--認識這麼久,今天才第一次聽說宮城不是本地人。但這樣一想,三井才發現自己確實對眼前的人在球場外的事一無所知。一面想著,他隨口說道。

「秘密也太多了吧你。你該不會接下來要說,你的耳環也有什麼特別來頭吧。」

聽完他的嘟嚷,宮城突然笑了出來。

「三井學長,有時直覺還挺準的。」

「蛤?難道你連護腕也有特殊的故事。」

「嗯,你說得沒錯。」

看著宮城已經接近捧腹大笑,湘北的三分射手翻起了白眼:「我開始懷疑你在隨便胡說了。」

「沒有啊?都是真的。」

「白痴喔你才活幾年,人生是能發生多少事情。」

三井壽充滿常識的推測,迎來了學弟史上最誇張的爆笑,恐怕比看到櫻木理平頭那時更誇張。三井莫名其妙地看著笑出眼淚的宮城,實在想不出自己說了什麼好笑的話,便有些惱羞成怒地開口:

「鬼扯也要有個限度。你乾脆說你連下雪也有故事算了。」

這句話完全擊沉了湘北的控衛。三井看著扶著圍牆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學弟,不禁惱怒。

「你到底在笑什麼?」

「沒事,有些只有我知道的樂趣。」宮城重新站了起來,似乎看穿自己真的要發火了,便帶著安撫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:「我們快走吧,再晚就沒什麼車了。」

在宮城的催促下,兩人快步往車站前進。然而越是前進,長身少年就越覺得憋了一肚子委屈。

他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意外發現了宮城手上握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事,他開口問了,對方卻一個都不願意和自己分享。

三井素來是個直來直往的人,拜此所賜,也有很多朋友。確實,宮城不是他的朋友,關心學弟的私事……好像也不太算是他習慣的風格。

但他就是不喜歡這樣。

似乎微妙地察覺到了空氣的改變,宮城瞥了他一眼,琢磨了一下時機才開口。

「去年是我第一次看到雪。但印象並不是很好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來自那對深眼窩的視線投了過來,一面說著,也像是想從三井的臉上確認什麼一般。

「下雪時剛好發生了一些事。總覺得一切都爛透了。雪也爛透了。」

「啥?那跟雪沒有半點關係吧。」

「說得也對。」茶髮少年再度笑了起來。「嗯,三井學長這樣的想法很好。」

「你是不是話中有刺?」

「沒有,是真心話。」宮城輕快地跨進車廂,回頭對著月台上的他露出了微笑。

「那個秘密……等你畢業時,就告訴你。」

車門緩緩闔上,不可愛的學弟笑嘻嘻地揮手,完全把自己這個學長看扁了。

話又說回來,這傢伙也沒說到底是要講哪一個秘密啊?還是全部都是胡扯?

果然還是被耍了吧。


--TBC?

FREE TALK

  三良是什麼命運CP嗎?怎麼會作品完結多年,突然給一個愛在入學前的設定?(跌坐)個人性癖特別喜歡光屬性x闇屬性的組合,我覺得三井大剌剌的部分,就是最能救贖宮城的地方。

  但話又說回來,墮落三井對籃球社那種「我得不到我就要毀掉」的執著狂暴性,我也覺得蠻有趣的。感覺是他內心的另一面。我覺得宮城會記得很多事情,但都可以漸漸放手釋懷,三井平常比較不會想很多,但一旦產生執著後會很可怕。原作堵宮城那麼多次也實在是夠執著了

  其他像是知性x感性之類的原作屬性也很香,但已經沒有篇幅該該三良了,之後可能開個噗歡迎來聊。

By還是在半夜趕無料的百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SD|流良】別讓澤北發現(完)

※時間點為流川去美國時 ※兩人在日本時已交往 ※澤北只是個沒眼色又不知情的好友 學長畢業後,他們有整整一年沒有見面。 越洋電話很貴,即使難得打了電話,也只能簡單交換幾句近況而已。於是在好不容易過完一年,流川也啟程飛往美國時,就連向來寡言的他,也難得產生了「有很多話想跟學長說」的感受。